当前位置:首页  浙大报道  综合  快讯

第十一届图书馆管理与服务创新论坛在浙江大学举行

发布时间:2018-12-03来源:浙江大学图书馆作者:1487


11月28日至30日,第十一届图书馆管理与服务创新论坛在浙江大学紫金港校区举行。本次论坛以“开拓新时代视野,支撑双一流建设”为主题,旨在推动高校图书馆的管理与服务创新,促进管理与服务理念、方法和经验交流,充分发挥高校图书馆在创新型国家建设以及世界一流大学建设中的重要作用。来自全国各地的高校图书馆界代表近220人参加论坛。

浙江大学副校长罗卫东出席会议并致辞。他指出,大学图书馆要更注重服务的涵盖性、前沿性、精准性,面向学科、学生、学者和学术前沿,真正成为知识储备中心、创新与学习中心、文化共享与交流中心。希望通过本次论坛的分享与交流,共同推进高校图书馆事业的发展。

本届论坛为期两天,通过专家报告、开放式研讨、案例分享等形式开展交流,来自全国高校图书馆的专家学者和负责人进行了16个主题报告,围绕支撑“双一流”建设的主题,进一步开拓视野,深入探讨新时代一流大学图书馆的建设方略,并就信息资源建设、知识服务、数字人文实践、阅读推广、馆员队伍建设、信息素养教育等问题分享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