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要闻综合  综合

奉献是青春最美的注脚

浙江大学2018年暑期大学生社会实践总结表彰大会举行

发布时间:2018-12-07来源:浙大新闻办作者:周亦颖 朱原之3051

 

671支团队,8710名大学生分赴全国32个省级行政区和20余个海外地区,获省级及以上具有影响力的媒体报道200余次……一连串数字诉说青春奉献的动人篇章。12月6日,浙江大学2018年暑期大学生社会实践总结表彰大会在紫金港校区举行,近300名师生回顾了此次社会实践的丰硕成果。

今年暑期社会实践以“学思践悟新思想·青春奉献新时代”为主题,围绕十九大精神宣讲,红色寻访,青春建功第二故乡,助力乡村振兴,重点领域及重点行业实践五大板块展开,进一步深化实践育人机制,推进校地融合发展,扩大文化传播辐射。

大会现场颁发2018年产城社会实践奖以及2018年暑期大学生社会实践活动优秀论文先进个人优秀团队优秀指导教师十佳团队十佳指导教师优秀组织奖等奖项

浙大的一流首先体现在家国情怀上。校党委副书记郑强出席活动并讲话。他勉励同学们,在毕业时要有胆量和决心选择曾经感悟过的土地、亲历过的情境、感动过的情怀、震撼过的心灵,始终情系祖国大地,放眼华夏长空,把自己的青春才华和民族的脉搏联系在一起。

大会上,党委研工部、传媒与国际文化学院“致远计划”赴阿联酋暑期社会实践团,党委宣传部赴四川昭觉等地“服务西部的浙大追梦人”暑期社会实践团马克思主义学院赴贵州遵义湄潭等县市“青春建功第二故乡,真理之光照亮征程”暑期社会实践团作为社会实践优秀团队代表展示实践成果。

社会实践指导教师代表叶映华表示,三年社会实践让她收获了对教师职业的崭新认识,升华了自己的教育观和价值观。社会实践先进个人代表陈中慧通过成为第二十一届研究生支教团的一员来兑现自己对支教地学生的诺言

(文 周亦颖/摄影 朱原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