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浙大报道  综合  快讯

同频共振助发展 建功立业新时代

浙大党外知识分子赴海盐开展“助力海盐发展”服务活动

发布时间:2018-12-07来源:浙大新闻办 作者:李灵 姜舒扬 袁平1196


12月5日上午,义诊活动还没开始,海盐县人民医院门口就排起了长队,来自浙江大学医学院附属第一医院的医疗健康专家服务团为了不耽误市民就诊,早早地在车上换好了白大褂,一下车就直接“开工”。

此次义诊是浙江大学知联会与海盐县知联会“助力海盐发展”专项服务活动环节之一。当天,双方还举行了“校地共建服务月”启动仪式,授牌成立“同心·知联服务基地”4个,签订助力海盐乡村振兴服务计划。浙大环资学院教授吴良欢被聘为海盐县农业农村工作智库专家。

有效发挥科技和人才优势,高水平服务浙江经济社会发展始终是浙江大学服务社会的重要课题之一。此次“校地共建服务月”是浙大与海盐校地知联会结对共建以来,工作的再推进、合作的再深化、服务的再拓展,是校地合作的又一次创新。

据了解,浙大知联会与海盐知联会于2012年签署《浙江大学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服务海盐经济社会发展共建合作框架协议》,2017年再次签订共建合作框架协议书,并决定在海盐建立浙大科技服务工作站。6年来,已挂牌成立浙江大学知联会“同心·知联”服务基地6个,服务当地企业50多家,累积惠及当地群众3000余人。今年的“助力海盐发展”专项服务活动,浙江大学将选派26位各领域专家教授,与海盐县就乡村振兴、农业环保、现代医院管理等多个领域开展深度对接。

启动仪式后,浙大知联会的专家学者还围绕“农业科技服务”“工业信息服务”等主题,为当地带去了形式多样的服务项目。

(文 李灵/摄影 李灵 姜舒扬 袁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