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浙大报道  综合  快讯

“改革在身边”2018手机摄影大赛颁奖典礼在浙江大学举办

发布时间:2018-12-10来源:浙大新闻办作者:樊畅797

128日,“改革在身边”2018手机摄影大赛颁奖典礼在浙江大学举行。此次大赛以“见证四十年巨变”为主题,以手机摄影为形式,以影像语言为媒介,通过普通民众的视角,在移动互联网上展示点滴瞬间,反映中国改革开放40年发展变化。

中央网信办移动网络管理局局长方楠出席活动并表示,党和国家依法加强网络空间治理,加强网络内容建设,做强网上正面宣传,培育积极健康、向上向善的网络文化,营造风清气正的网络空间,让网络空间正能量充沛、主旋律高昂。希望大赛发挥移动互联网传播优势,集纳网民主动生产传播的正能量优质作品,成为网民见证国家前进步伐、感知社会发展成果、分享幸福生活记录的美好空间,成为聚焦改革开放新时代、共同见证中国发展的品牌平台。

中国新闻社社长章新新表示,要努力打造适应新时代需求的信息传播平台,对内对外讲好中国故事,在变革的时代弘扬主旋律、引领新风尚、传播正能量,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和人类优秀文明成果滋养人心、滋养社会。

现场,中新社向浙江大学中国网络手机摄影基地授牌。“改革在身边”2018手机摄影大赛获奖作品展在浙江大学同期举办。60余幅获奖作品分为“探索创新 引领发展”“撸起袖子加油干”“美好生活共向往”“绿水青山 金山银山”四个主题章节,从平凡瞬间展示中国发展成就。

据了解,本届大赛投稿和投票人数超过8.8万,上传图片量超过2.6万,投票量超过24.4万,均比首届有大幅增长。优秀作品持续在移动互联网上展示,开设的“改革在身边”话题累计点击量近1200 万。

(文 樊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