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浙大报道  综合  快讯

构建全球开放发展新格局

浙江大学2018年教代会代表校情通报会召开

发布时间:2018-12-10来源:校工会作者:张鸯1047


要积极探索与世界一流大学联合培养拔尖人才新模式,通过参与国际顶级赛事等,展现浙大学生的水平和形象。”“对海外交流项目中的学生要有跟踪反馈,有助于更好地改进交流项目。”“要大力支持青年教师赴海外名校进修、访问、讲学和参加国际会议,对于管理服务人员,也要制定实施针对性的海外培训计划。”

127日,浙江大学2018年教代会代表校情通报会召开,教代会代表,青年教授联谊会、女教授联谊会代表和相关部门负责人等八十余人参加会议,就如何谋划国际化的品牌和项目、如何完善国际化的工作体系和支撑服务等主题建言献策。

校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叶民在会上指出,学校层面需要进一步加强宏观指导、政策引导和督促评估,院系层面进一步集成国际化项目平台,教师层面进一步扩大共识,共同讲好浙大故事,推进学校形象的国际化传播,提升学校综合实力、国际竞争力和影响力。

“国际化是中国高校提升国际竞争能力、加快迈向世界一流水平的必经之路。”副校长何莲珍作“全球开放发展战略”的主题报告,分析了高等教育国际化趋势,阐述了学校全球开放发展战略、实施路径与举措,以及学校国际化建设情况。

与会代表就建立和完善师生赴海外名校合作交流的平台和渠道,如何在推动国际化的进程中保持中国特色,打造具有竞争力的留学目的地和品牌合作项目,加强与世界顶尖大学、科研机构和企业的实质性合作等话题展开讨论。

据悉,教代会代表校情通报会自2011年实施以来,已逐渐成为学校民主管理中的一项重要制度,学校领导就学校改革发展中的重要事项向教代会代表通报,畅通了教师代表了解校情、沟通协商的渠道,保障了代表的知情权、参与权、表达权、监督权。

(图文 张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