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要闻综合  综合

2018年农业科研杰出人才高级研修班暨管理工作会议在浙大召开

发布时间:2018-12-16来源:浙大新闻办作者:樊畅1349


12月14日,2018年农业科研杰出人才高级研修班暨管理工作会议在浙江大学紫金港校区召开。来自全国200多位农业科研杰出人才、杰出青年农业科学家及各单位的科研管理人员,围绕“科技支撑乡村振兴”主题开展探讨,为国家乡村振兴战略献计献策。

国家农业农村部科技教育司副司长汪学军出席会议并讲话。他说,新时代中国特色乡村振兴道路,开启了农业强、农民富、农村美的新征程,农业科技创新实现了新的跨越,农业科技人才建设开启了新的气象。他希望大家认清发展大势,深刻把握新时代农业农村科技肩负的历史使命;主动适应形势,积极构建人才资源与创新动力协同推进的良好生态;立足自身优势,为实现乡村振兴提供强大的科技和智力支持。

浙江大学副校长严建华在讲话中指出,没有农业农村的现代化,就没有国家的现代化。浙江大学非常重视涉农学科的发展,近年来,学校大力支持农业科研人才培养和创新团队建设,积极推动涉农学科办学质量、综合实力和国际声誉的提升。希望农业科研杰出人才继续发挥行业引领作用,擦出璀璨的思想火花,为国家乡村振兴战略和学校涉农学科发展提供支持。

会上,农业农村部相关专家对《乡村振兴战略规划(2018—2022年)》等政策进行了深度解读。当天下午,相关领域专家学者围绕“科研人员推进乡村振兴战略实施”开展专题研讨和交流,并参观各涉农学院实验室。

(图文 樊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