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要闻综合  综合

浙江大学共青团青年研究中心揭牌成立

发布时间:2018-12-20来源:浙大新闻办作者:李灵 卢绍庆1615


12月20日,浙江大学共青团青年研究中心成立仪式暨第十二期“薪火”团干研修计划专题培训会在紫金港校区举行。

团中央青年发展部副部长石新明校党委副书记郑强共同为浙大共青团青年研究中心揭牌。

郑强在致辞中指出,青年研究要具备国际视野、家国情怀,注重研究青年的使命与担当,并用研究成果指导实践,为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学生,激发青年的家国情怀,鼓励更多青年学子到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去做支撑。希望浙大共青团青年研究中心能够真正成为引领浙大同学面向未来,坚定信念跟党走,努力成为党和人民、学校期盼的研究中心。

揭牌仪式后,石新明为与会人员授课。石新明从高校教育的首要问题“培养什么样的人”出发,明确共青团青年研究的方向是基于育人主线的研究。他指出青年研究要着眼于小处,从个案研究开始,积累经验,总结规律,进而利用相关的成果,为学校共青团工作取得新突破提供有力的支撑。

学校有关部门负责人出席揭牌仪式,校院两级团学干部代表参会。

(文 李灵/ 摄影 卢绍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