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浙大报道  综合  快讯

浙江大学举行二级单位纪委委员、专职纪检监察干部培训会

发布时间:2018-12-25来源:纪律检查委员会办公室作者:2604

为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进一步加强学校纪检监察干部队伍建设,不断提升纪检干部业务能力和整体素质,12月21日,浙江大学二级单位纪委委员、专职纪检监察干部培训会在紫金港校区举行。

培训会邀请浙江省纪委监委第三纪检监察室主任祝昌联作培训报告。浙江大学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叶民出席并讲话,学校各二级单位纪委委员、全体专职纪检监察干部近300人参加培训会。

祝昌联从高校纪委新的监督理念思维方法、理解全面从严治党的内涵、了解和掌握高校的政治生态、深化“四种形态”的运用、开展监督执纪问责、组织开展专项监督检查工作等六个方面系统介绍如何开展高校纪检监察工作。

叶民结合新时代纪检监察工作的特点,强调学校纪委和二级单位纪委要按照中央提出的“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纪检监察铁军”要求,积极进取,努力工作,扎实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向基层延伸。

浙江大学医学院附属妇产科医院、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机械工程学院的纪委书记代表二级单位纪委,从工作制度建设、强化监督职责、廉政风险防控、廉洁文化宣教等方面作了二级单位纪检监察工作的经验分享和交流汇报。

培训会从高校全面从严治党的形势和任务出发,对二级单位纪委的职责定位、纪检监察干部的使命等内容进行了深入解读,阐述了二级单位纪检工作的重点和要求,并结合工作思考和体会,强调了“惩前毖后治病救人”和“实事求是”的基本原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