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浙大报道  综合  快讯

“中国道路、中国理论和中国话语”全国学术研讨会在浙江大学举办

发布时间:2018-12-29来源:浙大新闻办作者:樊畅1060




1229日,“中国道路、中国理论和中国话语”全国学术研讨会在浙江大学紫金港校区举办。来自全国各地的200余位马克思主义理论研究领域专家学者齐聚求是大讲堂,围绕新思想、改革开放40年经验、中国话语体系构建与创新等话题开展研讨,碰撞思想观点,传播中国声音。

浙江省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来颖杰出席会议并致辞。他说,改革开放的40年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创立、理论发展、制度完善的40年。浙江是中国革命红船的起航地,是改革开放的先行地,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萌发地。我们在浙江这块改革开放的热土上研讨中国道路、中国理论和中国制度,把浙江作为中国道路、中国理论和中国制度的一种实践模式,具有深厚意义。

浙江大学党委副书记叶民在致辞中表示,面向未来,浙江大学将进一步牢固确立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学校的指导地位,深刻学习贯彻习总书记在纪念改革开放40年大会上的讲话精神,进一步发挥马克思主义学科在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建设当中的引领和带动作用,为传播新思想,构建具有全球影响力的中国话语体系贡献更多浙大智慧和力量。

研讨会上,来自全国高校及相关单位的11位专家学者,就中国道路、中国理论和中国话语作主题报告,分享最新研究成果,碰撞理论思想火花。

本次研讨会由中共浙江省委宣传部、浙江大学主办,浙江大学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研究中心、浙江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承办。

(图文 樊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