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手机版栏目  要闻

浙江大学召开离退休老同志学校工作情况通报会

发布时间:2019-01-08来源:浙大新闻办作者:柯溢能 卢绍庆1916

1月8日上午,浙江大学召开离退休老同志学校工作情况通报会,介绍一年来的办学成绩和2019年的工作打算,听取大家对学校改革发展的意见建议。

校长吴朝晖院士代表学校党委和行政,向全体老领导、老同志致以新年的祝福和亲切的问候。他指出,2018年学校始终聚焦一流,全面实施“五大体系”“五大布局”,统筹推进“五大战略”,迈出了建设世界一流大学的坚实步伐。浙江大学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主动落实中央会议精神,进一步把握了社会主义办学方向;坚持育人为先,主动适应新时代人才培养要求,进一步构建了开环整合的人才培养体系;坚持以学科和人才为“一号工程”,主动对接高质量发展期待,进一步彰显了学校的核心竞争力;坚持内涵发展,主动服务创新型国家建设需要,进一步提升了学术创新品质;坚持改革开放,主动对标世界一流大学发展趋势,进一步保持了强劲有力的发展势态;坚持党的领导,主动加强全面从严治党,进一步营造了风清气正的办学环境。面向2019,他指出学校要全面从严治党,深入推进党的领导和党建工作;全面立德树人,深入推进一流教育教学;全面聚焦一流,深入推进学科创新发展;全面发展内涵,深入推进创新生态系统建设;全面开放合作,深入推进全球开放发展战略;全面深化改革,深入推进治理能力现代化。

近年来,浙江大学始终高度重视离退休工作,始终高度重视向老同志学习,始终高度重视发挥老同志的优势,在推进离退休工作上定位更加高远,在关心老同志发展上举措更加周全,在发挥老同志作用上领域更加宽广。

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张宏建主持会议。老领导代表、离休干部代表、退休党支部书记(支委)代表、退休老同志代表、学校老干部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负责人参加。

(文 柯溢能/摄影 卢绍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