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浙大报道  综合  快讯

五洲学子聚浙大 中外联欢迎新年

国际教育学院举办2019中外学生新年联欢晚会

发布时间:2019-01-06来源:国际教育学院作者:沈丹 周晓玲1382

1月4日,“五洲聚浙大”中外学生新年联欢晚会在紫金港校区举行。晚会以“展示精彩、感恩浙大,中外联欢、促进交流”为主题,为大家奉上了一场独特的文化盛宴。

浙江大学副校长何莲珍出席晚会。学校相关部门和院系,以及杭州市出入境管理局、部分在杭高校相关部门负责人应邀参加,全校近千名中外学生观看了演出。

晚会为国家留学基金委优秀来华留学生奖学金获得者、“新时代,外国学生说”浙江省高校留学生演讲比赛获奖者、浙江大学优秀来华留学奖学金获得者、浙江大学国际学生“我的来华故事”征文比赛获奖学生、浙江大学2018年度优秀留学生干部、临床医学专业奖学金获得者等颁奖表彰。

晚会上,国际学生们用优美的歌声、激情的舞蹈、生动的表演向大家展示了留学浙大的精彩纷呈和各国独特的文化,其中多个节目由中外学生共同合作表演。武术《龙行天下》由中国、马来西亚及伊朗的同学合作演出;相声《谁教谁说中国话》由中国和刚果(金)同学联袂上演;民乐小组合奏将流行音乐《Rolling in the deep》与中国传统民乐结合,体现中西合璧之美;国际教育学院师生同台演绎经典越剧《白蛇传》,带领观众重温一段唯美的爱情故事。晚会在国际学生的歌声中结束。

(沈丹 周晓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