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手机版栏目  要闻

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

2018年度院级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述职评议会举行

发布时间:2019-01-13来源:浙大新闻办作者:叶鑫 马宇丹4953

111日,浙江大学召开2018年度院级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述职评议大会,校长吴朝晖主持会议并点评。

开展基层党建述职评议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的重要举措,是履行管党治党政治责任的必然要求,也是对院级党组织书记履职尽责的一次“政治体检”和“集中会诊”。此次党建述职采取现场述职与书面述职相结合的方式,传媒与国际文化学院等20位院级党组织书记依次上台,从履行党建责任情况、基层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进展情况、存在问题的整改措施和下一步工作思路等进行现场述职,分管或联系校领导、党委常委对应点评。

吴朝晖认真听取述职,并逐一点评。他表示,院级党组织书记们总结成绩实事求是,查摆问题不遮不掩,目标举措明确具体。过去的一年,各院级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取得了明显成效。在肯定成绩的同时,也应当清醒认识到,对照习近平总书记的殷切期望,对比全面从严治党的更高要求,对标高校党建工作的重点任务,学校基层党建工作还存在一些短板和不足。

吴朝晖强调,2019年是落实高校党建重点任务和建设全国党建工作示范高校的攻坚之年。各院级党组织要按照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牢固树立抓基层强基础的鲜明导向,采取更加切实有效的举措,全面提升组织力,推动基层党建工作全面进步、全面过硬。要加强政治领导,牢固确立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根本指导地位。要加强思想领导,大力提升思想政治工作能力和水平。要加强组织领导,大力夯实党建工作基础。要加强作风和纪律建设,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全体在杭党员校领导,党委常委等出席会议。各院级党组织书记及行政主要负责人,党群部门、行政部门主要负责人,部分党代表、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双代会”代表、党支部书记代表等参加会议。

(文 叶鑫/摄影 马宇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