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院系

健健康康过新年 送医送药到村里

浙大四院结对武义安凤村开展医疗深度扶贫

发布时间:2019-01-28来源:浙江大学医学院附属第四医院作者:782


126日,浙江大学医学院附属第四医院组织由全科医学科、急诊科、心血管内科、康复科、神经内科、体检中心等25位主任及业务骨干组成的医护团队,赴浙江省武义县新宅镇安凤村,为当地村民送去价值5000元的常用药物和1万元慰问金,走访了安凤村重病患者家庭,为他们作健康检查,并带去新春祝福。

本次活动在浙江大学扶贫工作统一部署下开展。浙大四院于111日赴新宅镇及安凤村走访调研,与新宅镇卫生院沟通关于开展远程医疗等医疗帮扶工作的设想。

安凤村海拔近千米,被称为“浙中盆地的海拔高处”。医护人员分组去往长期卧病在床及患重病的村民家里,一一走访慰问,并带去适用药物,嘱咐家属如何合理用药,传播健康的常识和理念,同时还为这些家庭挂上春联。浙大四院特地选择了一批诸如芙朴、止咳糖浆、云南白药喷剂等常用药物,并按呼吸系统、外用等分门别类进行摆放,根据药品分类,对药品的使用方法、药柜管理等一一向村内药品管理员作交代,并要求对具体药品领用做好登记,也为下一步收集安凤村全民健康档案数据打好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