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要闻综合  综合

余杭区领导一行调研超重力离心模拟与实验装置项目

发布时间:2019-02-27来源:浙大新闻办 作者:周亦颖 朱原之2097

2月26日下午,余杭区领导一行来到浙江大学建工实验大厅,考察浙江大学超重力离心模拟实验基地,了解项目推进情况,调研项目推进过程中的重点难点工作。

浙江大学常务副校长任少波陪同参观调研。他指出,这是浙江大学第一次承担国家重大基础设施建设,项目影响重大,也面临许多未知的挑战。如何实现项目技术的先进性、如何确保装置的安全性,都是需要解决的问题。希望项目建设能够与余杭区发展速度相适应。

余杭区委副书记陈如根表示,余杭区会全力配合超重力离心模拟与实验装置项目,做好各项服务保障工作,在保证质量的前提下,推进项目尽早开工。

据了解,超重力离心模拟与实验装置项目位于杭州市余杭区未来科技城,目前已完成土地划拨并取得建设用地批准书。项目建成后,能实现全过程观测超重力环境下岩土体、地球深部物质、合金熔体等多相介质的物质运动,揭示岩土体大时空演变与成灾、地质过程演变与成岩成矿以及合金熔体超重力凝固机制。

余杭区委政府办、区发改局(项目办)、区财政局、区住建局、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余杭分局、仓前街道、区消防大队,国网余杭供电有限公司主要负责人,未来科技城负责人,浙江大学相关部门负责人陪同调研。

(文 周亦颖/摄影 朱原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