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手机版栏目  要闻

浙江大学“新时代人才培养战略伙伴中学”专家研讨会举行

共同打造大学与中学的“教育共同体”

发布时间:2019-03-17来源:浙大新闻办作者:柯溢能 朱原之5729

316日,浙江大学“新时代人才培养战略伙伴中学”专家研讨会在紫金港校区举行,学校通过建立与中学的沟通衔接机制,交流新时代人才培养的新机遇、新模式和新发展。

浙江大学校长吴朝晖院士致辞并逐一为新时代人才培养战略伙伴中学授牌。副校长罗建红主持会议。

吴朝晖指出,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是一流大学与一流中学的共同行动和一致追求,需要各方在更高的层次,以更新的理念,用更宽的视野,对立德树人、加快教育现代化等问题进行更加深入的思考,在衔接基础教育与高等教育、打通人才培养链条等方面取得关键性突破。他表示,我们需要共同引领人才培养方向,共同推进教育教学改革,共同创新合作发展模式,一起打造新时代的教育共同体,为培养德智体美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专家研讨会上,厦门大学考试研究中心主任刘海峰、浙江大学本科生院院长张光新、浙江大学竺可桢学院常务副院长葛坚、杭州学军中学校长陈萍,分别就高考改革中的全局观、浙江大学本科教学改革、拔尖创新人才的培养模式、深化新课改立足新高考谋求新发展等主题作了报告。

当天下午,与会代表还就相关主题开展讨论并考察了紫金港校区。

(文 柯溢能/摄影 朱原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