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浙大报道  综合  快讯

香港海鸥助学团有限公司向浙江大学教育基金会捐赠

结对150位浙大学子  让青春梦想展翅飞翔

发布时间:2019-04-08来源:浙大新闻办 作者:周亦颖 朱原之1205

46日上午,香港海鸥助学团有限公司在紫金港校区向浙江大学教育基金会捐赠150万元,并与150位受资助的同学结对,勉励同学们要像飞翔的海鸥一样,不惧狂风巨浪,勇敢追寻理想。

校党委副书记邬小撑讲话并代表学校接受捐赠。校长助理、浙江大学教育基金会秘书长胡炜与香港海鸥助学团有限公司执委会会长卢沃棠签署捐赠协议,浙江大学发展委员会副主席李培培向香港海鸥助学团有限公司名誉会长高月明颁发捐赠证书及铭牌。

邬小撑向香港海鸥助学团有限公司表示感谢。他表示,善长们不仅从经济上资助了同学们,更从精神上给予同学们鼓励。希望受资助的同学们坚持四个自信,用坚定的理想、崇高的境界、高尚的品格、高强的本领,回报助学团的支持,并将这份关爱转化为回报国家和社会的内在动力,成就一番事业。

卢沃棠,海鸥拥有勇敢坚强、飞高望远、自我激励的精神。希望同学们学会感谢第一份工作、第一个老板,坚守诚实的品格和善良的真心,逐步从学校走向社会;学会感谢未来的工作,秉承专注和敬业的精神,成为对社会有帮助的人。

受资助的浙江大学会计学专业大一学生米玉湘,自己会秉承求是创新的校训精神和海鸥助学团助人为乐的博爱精神,努力学习、提高本领,为国家和社会贡献力量。

校学工部、国际合作与交流处、港澳台事务办公室、发展联络办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和相关院系师生代表出席活动。

(文 周亦颖/摄影 朱原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