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浙大报道  综合  快讯

2019年度浙江大学好医生、好护士评选启动

首场互联网线上“医德医风”讨论会举行

发布时间:2019-04-11来源:浙大新闻办作者:叶鑫 富祯祯2810

“什么是医德医风?”“良好的医德医风对于缓和当下紧张的医患关系有没有帮助?”“信息化时代,‘最多跑一次’等管理服务对于发挥医德仁心的作用帮助有多大?”……

4月10日,第五届“浙江大学好医生”“浙江大学好护士”评选正式启动。当天下午,浙江大学副校长罗建红与前四届“浙大好医护”获奖者代表们,联合新华社、《科技日报》《参考消息》《浙江日报》等60余家新闻媒体,举办了一场互联网线上讨论会。

讨论会上,罗建红指出,第五届“浙江大学好医护”评选活动已启动,希望评选能充分展现浙大医护人员敬佑生命、悬壶济世的辛勤与奉献,彰显浙大人牢记使命、报效国家的忠诚与担当,选出符合大众期许的好医生、好护士。

自2014年在国内高校中首次设立“医德医风奖励基金”以来,浙江大学先后组织了四届“好医护”评选,评选出21位“好医生”与“好护士”。根据2019年1月最新修订的《浙江大学医德医风奖评选办法》,今年“好医护”参评单位从8家扩展到18家,新增非直属附属医院2家及合作医院8家,奖项名额从好医生、好护士各5名增加至各8名。评选对象要求从事临床医疗工作10年以上,且在参评单位工作5年以上,具有对社会和同行产生广泛示范效应的先进事迹。其中,现任学校领导,医学院及各附属医院(含非直属附属医院)及合作医院、校医院的院级领导不参加评选。学校将对获奖人授予荣誉证书,并每人颁发奖金人民币15万元。

(叶鑫、富祯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