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浙大报道  综合  快讯

浙江大学第三届“清心正道”书画展开展

发布时间:2019-04-12来源:浙大新闻办作者:樊畅 张剑1719

廉洁之道,在于清心;廉政之道,在于正道。412日,浙江大学第三届“清心正道”书画展在紫金港校区开展。80余幅不同艺术形式的优秀参赛作品在月牙楼一层展出,多视角、全方面诠释廉政文化内涵,呈现浙江大学源于“求是”的清心之道。

浙江大学党委副书记郑强出席开幕式并致辞,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叶民宣布第三届浙江大学“清心正道”书画作品展开幕。

郑强表示,“清心正道”书画展是一个很好的校园文化品牌,是学校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推进廉洁教育和廉政文化建设的重要载体,既生动地阐述了“清心正道”的廉洁自律要求,又传播了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彰显了师生对中国优秀传统文化精粹的孜孜追求和昂扬向上的勃勃生机。

开幕式上宣布了第三届浙江大学“清心正道”书画作品征集获奖者名单,校领导和嘉宾为获奖者颁发证书及奖品。主办单位代表介绍第三届浙江大学“清心正道”书画作品展览情况,并向参展单位赠送展览作品集。

此次展览由浙江大学纪委办公室、党委宣传部、人文学院、公共体育与艺术部和廉政研究中心联合举办,作为浙江大学2018年“廉洁教育季”的重要组成部分,得到了全校广大书画爱好者的积极响应。自去年11月份开展作品征集活动以来,共收到近200件作品,经过专家评委甄选,于412日至30日展出其中84幅优秀作品。

(文 樊畅/摄影 樊畅 张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