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浙大报道  综合  快讯

第十六届“挑战杯”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终审公开答辩会举行

发布时间:2019-04-13来源:浙大新闻办作者:李灵 朱原之2149


4月12日下午,浙江大学第十六届“挑战杯”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终审公开答辩会在紫金港校区举行。

校党委副书记邬小撑出席活动并致辞,他指出在近几届的“挑战杯”国赛中,浙大有着不俗的表现,但我们要有归零的思想,重新整装出发,争取在2019年取得更好的成绩。同时,他寄语各参赛团队,要勇于实践,善于创新,敢于担当,坦然面对成败,通过比赛与实践不断夯实自己的知识基础、能力基础,增强自身本领。

经前期层层选拔,现场公开答辩以及专家评委的共同评议,“下一代立体视觉传感器”“为了让生命有尊严的谢幕----关于中国 30 所医学院校临终关怀教学现状调研及教学管理模型提案”“用于输尿管探测的柔性多孔压阻传感器”“水下海生物清洗机器人”“一种具有更高草甘膦抗性的水稻OsmEPSPS1基因的研发”“蚕丝蛋白纳米载体的开发与医学应用”等6个项目荣获特等奖。

“挑战杯”竞赛自1989年创立至今,已成为全国历史最久、参赛规模最广、最负盛名的大学生创新创业赛事,被誉为当代大学生科技创新的“奥林匹克”盛会。据了解,在本次校级“挑战杯”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胜出的作品,将参与浙江省“挑战杯”比赛,并有机会角逐全国“挑战杯”比赛。

 李灵/摄影 朱原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