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浙大报道  综合  快讯

省侨联领导赴浙大调研侨(留)联工作

发布时间:2019-04-20来源:党委统战部作者:1181

418日,浙江省侨联党组书记、主席连小敏,副主席张维仁一行赴浙江大学调研侨(留)联工作。

浙江大学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张宏建会见连小敏一行。学校组织部、统战部、发展联络办,浙江大学侨联、留联会和国际教育学院的相关部门负责人等参加座谈。

连小敏对浙江大学侨留联和校友会工作给予高度评价。他指出,希望通过“地方侨联+高校侨联+校友会”三驾马车的叠加效应,切实打造侨联与浙大共建共享发展平台,为“一带一路”倡议、长三角一体化战略、浙江“两个高水平”建设及浙大“走出校园创一流”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张宏建表示,浙江大学将继续加强与省侨联的联系与协作,充分发挥高校的人才智力优势和校友资源优势,积极探索“高校侨联+校友会+地方侨联”的工作模式,为全省乃至全国高校的侨留联工作奉献浙大智慧,提供浙大经验。

座谈会上,双方就“地方侨联+涉侨社团+海外社团”和“地方侨联+高校侨联+校友会”两项机制模式进行了深入探讨并形成共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