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浙大报道  综合  快讯

浙江大学冷冻电镜中心—浙江大学医学院附属邵逸夫医院合作签约仪式举行

发布时间:2019-05-06来源:浙大新闻办 作者:樊畅 朱原之1477


55日,浙江大学冷冻电镜中心浙江大学医学院附属邵逸夫医院合作签约仪式在紫金港校区举行。双方就医疗、人才、技术等方面签订合作协议,开启临床科研和临床诊断的全面合作,服务学校双一流建设,提高医院临床科研水平,促进电镜技术的临床应用

浙江大学副校长罗建红出席仪式并表示,此次签约合作是“共建、共享、共赢”的体现。一直以来,浙江大学医学院有着一个合作开放的文化氛围,此次共建中应更加开放包容地促进双方合作,不断通过合适的路径强化基础研究与临床之间的桥梁和纽带,创造出新的科学研究的成果。期待日后冷冻电镜中心在邵逸夫医院的科研与临床中起到关键支撑作用。

浙江大学医学院附属邵逸夫医院院长蔡秀军表示,邵逸夫医院25年来经历了从活下来到站起来,从大起来到强起来的不凡历程,希望通过此次合作,双方能够共同创造更多科研成果,造福百姓。

现场双方代表为浙江大学冷冻电镜中心-浙江大学医学院附属邵逸夫医院电镜诊断中心揭牌,医学院、浙大邵逸夫医院相关负责人出席仪式。据了解,浙江大学冷冻电镜中心是浙江大学校级科研平台,致力于前沿技术结构生物学研究和应用,为生命科学、基础医学、临床医学、农学、环境科学等学科提供关键性技术支撑。

(文 樊畅/摄影 朱原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