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浙大报道  综合  快讯

浙江大学屠德展入选“第十四届中国大学生年度人物”

发布时间:2019-04-30来源:求是新闻网作者:宗河1095

日前,由教育部、人民日报社指导,人民网、光明日报社教育部、《大学生》杂志、中国大学生在线联合主办的“第十四届中国大学生年度人物推选展示”活动,完成组织推荐、通讯遴选、网络展示、会议终评、网上公示等环节,确定年度人物10名。浙江大学控制科学与工程学院控制科学与工程专业2016级硕士研究生屠德展获此殊荣。

屠德展研究生入学以来,致力于城市供水管网漏损检测系统研究,带领团队设计完成了一种全新形态的管道机器人系统,让传统的管外人工听诊误判漏判的问题得到有效解决。

在参加“挑战杯”过程中,屠德展为提升系统的人机交互体验,急需开发一个管线三维建模演示系统,他独自学起了一种全新的3D建模框架,在短时间内啃下硬骨头,最终圆梦“挑战杯”全国特等奖。

屠德展和团队不断尝试科技成果转化,提出了城市供水管网漏损检测解决方案,目前已成立创业公司并入驻浙江大学国家大学科技园。通过他及团队自主研发的管道机器人检测技术,可实现管内微小泄漏的检出,将被测管道漏损率降到10%以内。

屠德展发起并成立了浙江大学学生智慧城市交叉创新俱乐部,组织和支持多支精英团队挑战各类科技赛事,已带领俱乐部成员参与国际级竞赛1项、国家级3项、省市级3项、校级SRTP立项4项,斩获10余项省级及以上竞赛奖项,包括第四十六届日内瓦国际发明展最高荣誉:特别嘉许金奖。他还组织各类科创经验分享交流活动30余次。 

(宗河/图片由受访人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