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要闻综合  综合

浙江大学获泰晤士高等教育亚洲大奖

发布时间:2019-05-06来源:国际合作与交流处作者:1260

5月2日,泰晤士高等教育(Times Higher Education)在阿联酋阿布扎比的哈利法大学举办“2019亚洲大学峰会”,公布了2019年亚洲大学排名和首届“亚洲大奖”。浙江大学在众多申报高校中脱颖而出,荣获首届“泰晤士亚洲大奖”五大奖项之一的“年度国际战略奖”(International Strategy of the Year)。

泰晤士高等教育大奖(The Awards)被称为“高等教育界的奥斯卡”,该奖项活动已在英国举办14年。今年首次设置的亚洲大奖旨在分享来自亚洲高校的事迹和经验,展示亚洲大学的卓越成就。亚洲共有33所高校入围年度杰出学生支持奖、年度国际战略奖、年度技术创新奖、年度教学策略奖、年度领导和管理团队五大奖项,浙江大学成为唯一获奖的中国高校。

此次获奖,是对浙江大学国际化建设的重要认可。近年来,学校高度重视国际化发展,先后实施了《浙江大学声誉提升与国际化规划》《浙江大学对外开放规划》《一流大学建设高校建设方案》等重要举措。2018年,学校正式发布“全球开放发展战略”(Global ZJU: CREATE to Impact),为国际化建设明确目标定位、谋划品牌项目、完善工作体系。

在国际战略合作方面,学校不断完善中外合作办学模式,提高师生海外交流层次,与英国爱丁堡大学、美国伊利诺伊大学厄巴纳香槟校区签署合作协议,共建国际校区。在国际人才引进方面,诺贝尔化学奖得主、美国国家科学院院士迈克尔·莱维特(Michael Levitt)在2018年受聘为浙江大学教授,加盟浙江大学定量生物中心。在国际学生培养方面,不断加大对国际学生的投入,目前在校国际学生人数已有7000余人,分别来自140多个不同国家。一系列卓有成效的国际化战略和国际伙伴关系受到了泰晤士高等教育机构的关注和认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