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浙大报道  综合  快讯

浙江大学紫领计划十周年 培养有担当的青年人才

发布时间:2019-05-11来源:公共管理学院作者:5237

511日,由浙江大学公共管理学院主办的“寻梦中国力量”浙大紫领十周年·聚梦盛典在紫金港校区求是大讲堂举行。

浙江大学紫领人才培养计划于2009年启动,十年来以“卓尔不群、超越自我”为出发点,以内在品质塑造和领导力提升为目标,邀请党政管理干部担任浙大紫领导师,意在选拔与培养有志于公共管理服务事业的浙大学子。

活动现场,党委副书记邬小撑为紫领导师们颁发了“十年紫领感恩杯”。他高度评价紫领计划在创新思政育人方面的贡献,并寄语同学们:“要记住国家的需求就是我们的志愿,要有全球眼光,不断增强本领,要有所作为。”

五四精神,薪火相传。百年前,五四青年们心系国家,为国呼喊,百年后,紫领寻梦中国力量,培养出了一批有信仰、有力量的青年人才。公共管理学院院长郁建兴表示:“大学教育应创新高校思政育人模式,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青年人才。”

现场,由紫领计划指导老师阮俊华主编、紫领导师们通力汇编而成的《寻梦中国力量》一书正式发布。活动还邀请浙江省政协副主席周国辉、原全国优秀县委书记陈行甲、浙江省政府副秘书长陈广胜等紫领导师们进行主旨演讲和分享。

青年是民族的希望,国家的未来,时代的先锋。值此紫领十周年之际,2019年紫领选调生们又将出征,奔赴湖南、山西、四川、吉林、陕西等地,为人民服务,挥洒青春热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