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要闻综合  综合

红船劈波行,精神聚人心

“红船精神万里行”大型图片展在浙江大学开展

发布时间:2019-05-14来源:浙大新闻办 作者:沈梁燕 朱原之 1869

为迎接新中国成立70周年,5月13日下午,由浙江省委宣传部、浙江大学、嘉兴市委联合主办的“红船精神万里行”大型图片展在浙江大学紫金港校区西区研究生教育综合楼一楼大厅开展。同时,南湖革命纪念馆“浙江大学党建教育基地”正式揭牌。

浙江大学党委副书记郑强,嘉兴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祝亚伟出席活动,并为南湖革命纪念馆“浙江大学党建教育基地”共同揭牌,南湖纪念馆馆长张宪义介绍展览情况。

此次展览分为“红船精神与初心使命”“红船精神的深刻内涵”“红船精神是中国革命精神之源”“红船精神的时代价值”四个部分,用图片、史料,以及多媒体视频等手段,深入解读红船精神核心内涵,系统地阐述了红船精神“起航、凝聚、升华”的过程。

郑强在致辞中说,红船起航的地方,就是中国共产党的根。红船精神所昭示的是永不退色的精神丰碑,是鼓舞我们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信念、向“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不断迈进的坚强精神支撑。我们要怀着无比崇敬、敬仰的心情,向红船致敬,向伟大的党的先人致敬,更要表达浙大青年对党的坚定的热爱。

展厅内,参观的师生认真聆听讲解,瞻仰前辈事迹。“作为新时代的青年,参与到全面建设小康社会中是一种荣幸,更是一种时代责任。”马克思主义学院研究生吴赞儿表示将以实际行动践行红船精神。

浙江省委宣传部、嘉兴市委有关部门负责人,浙江大学有关部门负责人、马克思主义学院负责人出席本次活动。

展览从即日起一直持续到本月23日,欢迎广大师生通过预约平台提前预约参观。预约网址:

http://jsform2.com/web/formview/5cd52ec275a03c4701513b83

(文 沈梁燕/摄影 朱原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