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要闻综合  综合

2018年度浙江省科学技术奖揭晓,浙大收获颇丰!

发布时间:2019-05-14来源:浙大新闻办作者:柯溢能2875

5月14日,2018年度浙江省科学技术奖励大会在浙江省人民大会堂举行。经初评(网络评审)、行业评审、综合评审和两次公示,产生省科学技术奖项目299项,其中一等奖28项、二等奖95项、三等奖176项。

记者从科学技术研究院了解到,浙江大学今年以第一单位获奖的项目中,一等奖13项、二等奖20项。

第一单位为浙江大学的一等奖项目中,高分子组织再生材料的表界面设计及功能构筑、亚波长结构对光电磁的调控与应用研究、稻飞虱翅型分化的分子机理、面向低品位热源的热声热机机理及系统优化研究、生物炭多级结构调控及其土壤固碳修复原理等5个项目,获得省自然科学奖一等奖;白内障精准防治关键技术及策略的创新和推广、高效自动化全喂入联合收获机关键技术研究与应用、高性能高可靠与高舒适电梯自主设计制造关键技术及产业化、沿海重大岩土工程超重力试验与安全防控关键技术及应用、多重耐药菌耐药机制及防治策略研究、空间钢结构试验与监测关键技术及工程应用、竹笋贮藏与加工关键技术研究及应用、高频宽温低功耗功率铁氧体生产关键技术与产业化等8个项目,获得省科学技术进步奖一等奖。

(柯溢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