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浙大报道  综合  快讯

浙江大学-云南普洱2019年定点扶贫工作座谈会召开

发布时间:2019-05-15来源:浙大新闻办 作者:柯溢能 杨金 朱原之1324

5月14日下午,浙江大学-云南普洱2019年定点扶贫工作座谈会在紫金港校区召开,双方就深化脱贫攻坚、更加精准聚焦开展交流。

浙江大学副校长罗卫东,云南省普洱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胡国云出席会议。

罗卫东表示,浙江大学定点帮扶的景东县位于普洱市,因此双方有了更多的合作共同点。当前扶贫攻坚进入冲刺阶段,要远近结合,短期见成效长期有规划。要点面结合,以帮扶景东为支点做到更强辐射带动。要软硬结合,带动泛浙大力量,在扶智与扶志上下更大功夫。

胡国云就普洱市脱贫攻坚情况作了介绍,对浙江大学长期以来的支持与帮助表示感谢。他希望浙江大学能够更加发挥名校名师汇聚的优势,对当地产业扶贫、教育扶贫、医疗扶贫等领域给予更多的支持。他还就消费扶贫及当地普洱茶产业的发展提出了合作需求。

普洱市、浙江大学有关部门负责人,相关产业专家参加座谈并讨论。

座谈会前,胡国云一行参观了浙江大学校史馆与科技馆。

(文 柯溢能 杨金/摄影 朱原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