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手机版栏目  要闻

浙江大学与航天科工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国企公开课”进浙大活动举行

发布时间:2019-05-15来源:浙大新闻办 作者:柯溢能 朱原之3917

5月15日,中国航天科工集团有限公司与浙江大学在紫金港校区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并举行“国企公开课”进浙大活动。双方未来将在人才培养、成果转化、创新创业团队建设等领域开展新一轮深化合作。

浙江大学党委书记任少波,中国航天科工集团有限公司党组书记、董事长高红卫出席签约仪式并讲话。浙江大学党委副书记郑强,中国航天科工集团有限公司党组成员、副总经理陈国瑛分别代表双方签署协议。

任少波指出,航天科工与浙江大学一直以来在科学研究、科技创新等方面有着良好的合作关系与基础。高校人才培养要与国家需要紧密结合,引导学生到国家重点企业、行业接受锻炼,更能使他们成长为战略型人才。这其中,航天科工无疑为大学生服务国家、报效社会提供了广阔的舞台。“国企公开课”活动拉近了青年学生与国有企业的距离,是连接大学使命与国家战略的重要纽带,有利于同学们拓宽视野,更好了解最新科技发展前沿。

在当天举行的“国企公开课”暨第三届“航天科工杯”大学生科技竞赛开幕式上,高红卫作了专题授课,郑强、陈国瑛致辞并启动大赛,同时聘任了两名校外辅导员。“我们比历史上任何时期都更需要建设世界科技强国,今天的‘国企公开课’中,大家可以领略航天科工人时不我待的创新引领,这必将是一次难得的精神大餐。” 郑强在致辞时表示。

高红卫在题为《关于创新的一些思考与实践》的专题授课中,从“对创新概念的一些理解和认识”“中国航天与航天科工的自主创新简况”谈了认识与体会。高红卫说,浙江大学的校训是求是创新,航天科工的企业精神是求实创新、协同奉献。“创新”是双方共同的文化基因,也是双方携手为建设创新型国家作出贡献的共同思想。他以自身经历并直接参与的我国航天事业近40年来众多改革发展的创新实践为主线,上了一堂极具理论型、研究型、针对性与亲和力的思政课。

航天科工、浙江大学有关部门负责人,全体专职辅导员,各院(系)、学园学生代表参加上述有关活动。

(文 柯溢能/摄影 朱原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