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浙大报道

洪钢校友向浙江大学教育基金会捐赠仪式举行

浙江大学教育基金会数学高等研究院发展基金成立

发布时间:2019-05-20来源:浙大新闻办 作者:樊畅 朱原之4515

5月20日,在浙江大学122周年华诞之际,上海遂真投资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浙江大学校友洪钢向浙江大学教育基金会捐赠,支持浙江大学数学高等研究院建设,助力浙江大学建设世界一流大学。当天,浙江大学教育基金会数学高等研究院发展基金也宣告成立。

浙江大学校长吴朝晖向洪钢颁发捐赠铭牌,洪钢与浙江大学副校长罗卫东签署捐赠协议,罗卫东为洪钢颁发捐赠证书。吴朝晖、罗卫东、数学高等研究院院长励建书院士与洪钢共同为浙江大学教育基金会数学高等研究院发展基金揭牌。

吴朝晖表示,在新一轮科技革命、产业革命和教育革命加速汇聚的浪潮中,数理化地生等基础学科和基础研究,成为决胜未来的关键所在,事关创新主动权、发展主动权。希望数学高等研究院以此次捐赠为契机,坚持一流对标,加快打造全球领先的数学创新中心;发挥体制优势,加快打造最具活力的数学发展特区;突出基础导向,加快打造一流引领的学科发展引擎。

洪钢表示,遂真公司是一个联合校友企业,促进浙大血脉传承是其初衷,希望今后为学校和国家做更多贡献。

洪钢为浙江大学1982届热物理系杰出校友,纷美包装有限公司董事长,深入参与中国扶贫基金会各项公益事业20余年,牵头发起并成立浙大校友企业平台——“遂真投资”,成立的初衷是通过整合校友资源,为贫困地区、个人和企业提供资金和技术支持,积极响应国家和学校号召,用实际行动践行社会责任和公益担当。

罗卫东主持仪式。浙江大学相关单位及部门负责人、相关企业校友代表参加仪式。

(文 樊畅/摄影 朱原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