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浙大报道  综合  快讯

守住底线 警钟长鸣

浙江大学领导干部赴省法纪教育基地开展警示教育

发布时间:2019-05-25来源:纪律检查委员会办公室作者:1194

5月24日,为贯彻落实浙江省委十四届五次全会关于在全省党员干部中开展警示教育的部署,根据《浙江省纪委关于组织到省法纪教育基地参观警示教育展的通知》要求,浙江大学组织领导干部赴浙江省法纪教育基地参观警示教育展。

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叶民出席本次活动,全校各单位中层领导代表、校机关各党支部书记、专职纪检干部等一百余人参加此次活动。

叶民强调,要结合本次警示教育,从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的政治高度,进一步强化党风廉政意识;以案为鉴、以案促改,举一反三、深刻对照,做到常自警、常自省、常自律;以本次警示教育为契机,进一步强化用好权、担好责的意识,认真履行“一岗双责”;要认真组织本单位开展好“六个一”的系列活动,提升警示教育的针对性和实效性。

本次廉政警示教育展设置的三大展区分别展示了中国共产党反腐倡廉历程,浙江省全面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取得的成效,和党的十八大以来浙江省查处的六十起违纪违法典型案例。

本次展出的反腐成果和警示案例是一堂深刻的廉政教育课,一些党员干部深有感触地说:“展出的这些典型案例中,有的是熟悉的人、熟悉的事,看了触目惊心,感受良多,我们的确要时刻以案为鉴、警钟长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