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要闻综合  综合

浙江大学与临沂市共建浙江大学山东(临沂)现代农业研究院

发布时间:2019-06-26来源:新农村发展研究院作者:2513

624日,浙江大学与临沂市共建浙江大学山东(临沂)现代农业研究院签约仪式在山东省临沂市举行。

浙江大学副校长王立忠,临沂市委副书记、市长孟庆斌代表双方签署协议。

浙江大学山东(临沂)现代农业研究院是立足现代农业发展及“新六产”培育,以品牌农业、生态农业、设施农业、休闲农业和智慧农业为主要研究方向,依托临沂市经济与产业发展优势,以浙江大学科技成果为基础,集公共平台服务、人才集聚、新兴产业孵化、高新技术研发与转化、创新人才培养于一体的新型研发机构。

王立忠指出,围绕“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总要求,涉农学科交叉融合的需求更明显,发挥浙江大学综合学科优势,服务国家乡村振兴战略的责任使命更突出。希望双方以共建研究院为新起点,在改革发展的战略领域不断强化对接合作。

孟庆斌表示,此次签署合作协议,标志着双方合作进入新阶段。临沂将以此为契机,全面落实协议的各项内容,创新合作机制、拓展合作领域、不断提升合作的层次和水平,全力支持研究院建设,为临沂、山东省乃至全国乡村振兴提供技术支撑和智力支持。

期间,王立忠一行还调研了浙江大学山东(临沂)现代农业研究院建设地点。

浙江大学科学技术研究院、新农村发展研究院、生物系统工程与食品科学学院、农业与生物技术学院,以及临沂市相关单位负责人参加了有关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