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最近更新

浙江大学与厦门市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发布时间:2019-07-12来源:浙大新闻办作者:周亦颖 卢绍庆5473

712日上午,福建省委常委、厦门市委书记胡昌升一行到浙江大学调研科技创新等有关情况。浙江大学党委书记任少波陪同并出席座谈会,双方共同见证浙江大学与厦门市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浙江大学副校长王立忠主持座谈会,并与厦门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黄强代表双方签署协议。根据协议,双方将在平台建设、智库合作等方面开展合作。

胡昌升指出,浙江大学有着丰厚的历史文化积淀,是高校改革的一面旗帜。希望市校双方在产业发展上合作,实现学校、政府和企业三方共赢;在民生事业上特别是医疗事业上合作,服务东南,扩大影响力;在培训上加大联合,不仅培训干部,也加大培育高科技、高成长、高附加值的企业,助力厦门打造高素质创新创业之城、高颜值生态花园之城、现代化国家化之城。

任少波在介绍浙江大学基本情况时指出,浙江大学正承载着党和国家的更高期待,汇聚了海内外英才,形成了人才培养品牌和特色,培育了一批重大创新成果,积累了冲刺一流的实力。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必将促进市校双方强强联合、共赢发展。期待未来双方能够继续围绕国家重大战略需要、科创这一时代主题、发挥人才积极作用三大方面深化合作,为厦门布局未来和科学决策提供高水平的智力支持,推动更多科技成果在厦门落地转化,为当地吸引更多高素质的人才。

座谈会前,胡昌升一行参观学校科技馆。厦门市相关单位负责人,浙江大学相关部门主要负责人参加座谈。

(文 周亦颖/摄影 卢绍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