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要闻综合  综合

全国学生资助管理中心领导一行到浙江大学调研

发布时间:2019-07-20来源:浙大新闻办作者:周亦颖1581

719日下午,全国学生资助管理中心主任陈希原一行到浙江大学调研,并与相关部门负责人座谈,了解学校资助育人工作开展情况。

校党委副书记郑强出席座谈会并讲话。他表示,学生资助管理工作不仅是为了让学生更好地学习就业,更是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培养人才。浙江大学拥有122年的悠久历史和求是创新的校训,学校开展学生资助管理工作必须彰显底蕴、底色和底气,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

陈希原表示,浙江大学资助管理育人工作形式新、很用心、有章法,对全国高校开展资助育人工作有着良好的示范作用。他强调,党和国家高度重视资助育人工作,要进一步运用好大数据资源,做好精准认定工作;要进一步完善资助育人体系,深化资助育人理念。

据悉,自2006年浙江大学成立学生资助管理中心以来,学校始终秉持“教育与资助并重,管理与育人结合”的理念,通过“五精准”方法使各项资助政策落实到位。截至目前,独具特色的家庭经济困难学生教育实践项目(Needy Students Education Project,简称NSEP)已经实施了十四期,参与人数近1500人。今年6月份,该项目获评浙江省“资助育人”文化品牌建设十佳项目。

座谈会后,陈希原一行还参观了学校行政办事服务大厅、校史馆和求是大讲堂。

全国学生资助管理中心、浙江省学生资助管理中心、浙江大学相关部门负责人陪同调研。

(图文 周亦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