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手机版栏目  要闻

普洱市领导来校交流座谈

巩固脱贫攻坚成果 共谋未来发展方向

发布时间:2019-08-17来源:浙大新闻办 作者:周亦颖 朱原之1691

 “从普洱市到浙江大学,就像走亲戚一样。”一句热情的话语道出了浙江大学与普洱市浓浓的情谊。8月16日下午,普洱市委副书记、市长刘勇一行访问浙江大学,并就浙江大学与普洱市2019年扶贫工作情况开展座谈。校党委书记任少波会见刘勇一行。

任少波向刘勇一行表示欢迎。他指出。普洱市拥有丰富的资源,发展优势明显,也为浙大师生参与脱贫攻坚伟大事业、开展社会实践锻炼成长提供了宝贵的机会。浙江大学一直以来将脱贫攻坚作为学校重要的政治任务和教学科研的有机组成部分,在教育扶贫、科技扶贫、智力扶贫、产业扶贫和医疗扶贫中发挥了积极作用。未来,浙江大学将深化与普洱市的合作,发挥好浙大多学科优势、校友优势和产业优势,与普洱市共同寻求合作新空间和新领域。

副校长罗卫东主持座谈会。刘勇介绍普洱市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和脱贫攻坚工作情况。景东县委书记李春荣介绍景东县脱贫攻坚工作情况。

刘勇用“真心实意、真金白银、真抓实干”表达对浙江大学参与普洱市扶贫工作的肯定。他表示,普洱市的脱贫工作还面临交通和智力的难题。浙江大学是国内名校,希望能推动与浙大在各领域的合作,巩固脱贫攻坚成果,更好地促进普洱市发展。

罗卫东在总结时表示,浙江大学与普洱市将在学生培养、学术研究、文化传承以及国际合作等领域进一步拓展和普洱市的全面合作,特别是依托普洱茶学院,培养茶学人才;建立选调生基地、做好干部队伍建设和教育培训,进一步增强扶贫工作针对性。

2013年定点帮扶普洱市以来,浙江大学已累计选派13名干部赴普洱市和景东县挂职,选派产业专家500余人次,指导产业扶贫相关工作,累计投入资金3000余万元,在教育、医疗、科技等领域全方位助力当地打赢脱贫攻坚战。

在自由讨论环节,来自普洱市、浙江大学相关单位负责人,相关产业专家代表,分别围绕当地特色产业发展、干部教育培训、专业人才培养和引进等角度进行交流。座谈会后,刘勇一行还参观了浙江大学校史馆、科技馆。

(文 周亦颖/摄影 朱原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