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浙大报道  要闻  要闻

校领导会见三花控股集团董事局主席张道才一行

发布时间:2019-09-03来源:浙大新闻办 作者:柯溢能 朱原之2916

9月3日下午,校党委书记任少波在浙江大学紫金港校区会见三花控股集团董事局主席张道才一行,双方就未来合作进行了深入交流。

任少波赞赏三花控股集团通过核心技术研发引领创新前沿,期待双方在更广领域开展合作。他表示,大学在社会前进中进步,大学的发展有赖于社会。为此,浙江大学发展中既要瞄准国际前沿、国家战略开展布局,也要与行业龙头企业进行深度合作。他期待双方未来要聚焦研究市场中潜力大、具有引领性的关键技术,探索符合时代需求的创新创业人才培养模式,进而服务国家和区域发展。

张道才回顾了三花控股集团的创业奋斗历程,介绍了企业在技术创新、全球布局方面所取得的成绩。他表示,浙江大学是家门口的大学,学科门类齐全,在过去的发展中已经有了合作,期待未来以更多形式,助力浙江大学的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等领域。

三花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创立于1984年,是一家集科研、生产、经营、服务于一体的大型民营企业,拥有三大产业和20多家子公司。其中,制冷空调控制元器件产业是三花控股集团的主业,汽车零部件产业则是企业重点培育和发展的产业。

座谈会前,张道才一行参观了校史馆、科技馆。

副校长罗卫东、三花控股集团总裁张亚波出席,三花控股集团、浙江大学有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上述有关活动。

(文 柯溢能/摄影 朱原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