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要闻综合  综合

2019“根在基层”中央和国家机关青年干部调研团来浙大调研

发布时间:2019-09-17来源:浙大新闻办作者:金云云1736

9月17日下午,由科技部、中央和国家机关工委、中央网信办、工信部等多个部门20余位青年干部组成的“根在基层”中央和国家机关青年干部调研团一行来到浙江大学,围绕“数字经济与人工智能科技创新”展开主题调研、座谈交流。 

本次调研由科技部牵头组织,科技部高技术中心处长傅耀威、张金国担任顾问导师,科技部高技术中心副处长张丽带队。浙江大学党委副书记邬小撑出席交流会并致辞。共青团浙江省委统战部副部长朱剑、浙江省科技厅高新技术发展及产业化处处长赵新龙等陪同调研。

交流会上,邬小撑对张丽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对科技部等长期以来对浙江大学的关心指导表示感谢。邬小撑表示,浙江大学将进一步发挥学科交叉的优势做好科技服务,立足浙江、面向全国、走向世界,努力建设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

张丽介绍了调研团基本情况,此次调研旨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创新的重要论述,全面了解国家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在数字经济和人工智能领域的实施情况和创新经验。

从浙江省“三位一体”的政策布局,到人工智能发展试验区建设,再到“人工智能+”10个行业的融合应用,赵新龙围绕浙江省数字经济和人工智能发展情况作介绍。

会上,科技部高技术中心项目主管丁莹作题为“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积极推动新一代人工智能发展”的报告。浙江大学科学技术研究院副院长、先进技术研究院院长史红兵介绍了浙大科研总体情况。浙江大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教授、人工智能省部共建协同创新中心主任庄越挺介绍了浙大人工智能发展情况。

交流会上,与会嘉宾畅所欲言,就人工智能与学科交叉融合进行了深入探讨。

调研团青年干部,浙江省政府相关部门负责人,浙江大学科研院和相关学院负责人及数字经济、人工智能领域的专家等出席交流会。

当天下午,调研团一行还参观了浙江大学校史馆和人工智能展厅。

(图文 金云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