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手机版栏目  要闻

唱响主旋律 讴歌新时代

“我和我的祖国”浙江大学师生合唱比赛决赛举办

发布时间:2019-09-28来源:浙大新闻办作者:樊畅 卢绍庆5856

在国庆来临之际,927日,“我和我的祖国”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浙江大学师生合唱比赛决赛在紫金港校区举办。经济学院等17家单位入围决赛,在歌舞欢腾中唱响主旋律,讴歌新时代,用蓬勃的精神面貌和激扬的歌声喜迎中华人民共和国70华诞。

校党委书记任少波出席并讲话。浙江省总工会副主席张兆都、浙江省教育工会主席赵祖地、校党委副书记郑强,校党委副书记叶民、校党委副书记邬小撑出席。

任少波表示:新中国成立以来的70年,是浙大人唱响求是创新、团结奋进合唱曲的70年。一代代浙大人坚持以真理为依归,以“求是”为基调,以“勤学、明辨、修德、笃实”为弦,合唱了一曲共同迈向民族复兴的时代最强音!

经济学院参赛队以一首《英雄赞歌》讴歌革命先烈的英勇无畏,拉开比赛序幕;管理学院参赛队带来《游子情思》,唱出游子对祖国故土的深沉思念;海洋学院参赛队伍身着海军军装,用《人民海军向前进》展现海军风彩;医学院附属妇产科医院歌唱《生命繁华》,礼赞生命的奇迹。最终,医学院附属邵逸夫医院凭借一曲《忆秦娥·娄山关》摘得综合组特等奖,城市学院、医学院获得学院组特等奖。

比赛最后,在场领导、获奖单位代表、浙江大学文琴合唱团及爱乐合唱团共同登台,与全场观众一同唱响《我和我的祖国》,将比赛推向高潮。现场国旗挥舞,气氛热烈,师生们以歌言志,唱出自己的中国梦,唱响心中的爱国情。

本次“我和我的祖国”合唱比赛由校工会主办,校党委宣传部、公共体育与艺术部、校团委协办。自3月启动以来,校园里处处唱响了“我和我的祖国,一刻也不能分割”的歌声。6月中旬,经过三场激烈的预赛,54家参赛单位中的17家单位闯入总决赛。

(文 樊畅/ 摄影 卢绍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