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要闻综合  综合

李牧童校友向浙大捐赠图书

发布时间:2019-10-14来源:浙大新闻办作者:樊畅1490

10月14日,浙江大学校友李牧童向浙江大学图书馆、档案馆、校友总会、人文学院赠送个人作品,并与人文学院师生代表开展座谈,就天赋与努力、文学创作的情怀与思想、个人成长与职业规划等话题展开讨论。

副校长罗卫东感谢李牧童对母校的回报,他表示,李牧童的成长轨迹告诉我们,兴趣与热爱是成才成功的重要因素,中华文化有着源远流长的血脉,希望人文学院的学子们以兴趣和热爱为基础,让浙大的环境助力自己成才腾飞。

李牧童表示,自己与浙江大学有着特别的缘分,人生的第一本书是在浙大读书期间出版的,因此,浙大是自己创作生涯的起点。希望以后有机会继续与母校交流学习互动,在力所能及的范围内为母校做更多贡献。

李牧童毕业于浙江大学经济学院,现任世界汉诗协会副会长、浙江省辞赋学会副会长、洛阳辞赋研究院副院长、中国楹联学会辞赋研究院副院长,已出版《扬之水》《民国多玄机》《兰婷赋》等七部著作。众多文学作品广见于全国各类报刊书籍。2017年浙江大学120周年校庆之时,江西校友会捐赠铜鼎“创新鼎”,鼎上创新赋出自李牧童手笔。

(图文 樊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