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手机版栏目  要闻

浙江大学“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调研成果交流会举行

发布时间:2019-10-25来源:浙大新闻办 作者:杨金 朱原之1988

10月24日,浙江大学举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调研成果交流会浙江大学党委书记任少波、校长吴朝晖,中央第三指导组成员参加会议并讲话。

围绕“加强学校党的政治建设”这一主题,任少波总结了学校党的政治建设整体情况,基本呈现持续加强改进、不断向上向好的态势。同时,从政治信仰、政治方向、政治领导、政治能力、政治生态五方面进行对照,明确了当前存在的若干问题。他强调,要紧紧扭住八个关键,加强党的政治建设,即高举党的思想旗帜,牢固确立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根本指导地位;坚持党管办学方向,扎根大地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一流大学;落实党管立德树人,在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上彰显新担当新作为;统筹党管干部和党管人才,打造一支对党忠诚的骨干队伍;增强宗旨意识,以实际行动提升师生的获得感荣誉感归属感;是坚持党要管党,切实提升办学治校基本功;全面从严治党,营造风清气正的办学环境;维护政治安全,为改革发展稳定提供坚强保证。

针对本次调研的基本情况,吴朝晖表示,主题教育总要求与学校改革发展总方向是高度契合的。学校发展的最终目标是办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提供人民满意的高等教育,这与主题教育“守初心、担使命”的要求不谋而合,而学校改革的基本目的是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以改革创新解决办学治校中的问题,缩小与世界顶尖大学的差距,改进自身存在的不足,这与主题教育“找差距、抓落实”的要求高度一致。面对调研中反映出的创新驱动能力不足、人才成长生态弱项、国际声誉与办学实力不匹配三方面的问题,将结合“双一流”建设情况与学校实际,从创新型大学、一流教育教学、国际合作交流着手解决问题,“改”字当前,立查立改、即知即改,进一步细化问题清单,明确整改时限和要求,以共产党员的政治自觉持续推进整改工作。

会上,学校领导班子其他成员分别就其调研成果进行了汇报,并作讨论交流。

(文 杨金/摄影 朱原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