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要闻综合  综合

《国际公务员素质建设与求职指南》新书发布

发布时间:2019-10-30来源:浙大新闻办作者:马宇丹1413

10月29日,《国际公务员素质建设与求职指南》新书发布会暨“胸怀祖国,服务世界——国际公务员的初心与使命”圆桌论坛在浙江大学紫金港校区举行。

浙江大学副校长、丛书学术委员会主任何莲珍讲话。她说,国际组织人才培养不仅能为学生成长成才、发挥才智提供更高层次、更加开阔的舞台,也将提高人才培养国际化质量,更好、更直接地服务于国家战略,是学校开展“双一流”建设的重要工作。相信新书一定会有利于促进高校国际组织人才的培养工作,并助益学生的就业实习。

何莲珍与新书主编、世界卫生组织前对外关系官员、浙江大学 “国精班”实践导师宋允孚为新书首发揭幕。浙江大学社科院、就业指导中心等5家单位接受赠书。

据了解,为提升国际组织人才培养的指导性、学术性、实践性、前沿性,浙江大学策划出版《国际组织与全球治理》丛书,由校领导牵头,校内外专家学者、资深外交官、国际组织高级官员共同参与,浙江大学出版社出版。新书是丛书首本著作,包括详细的求职攻略、具体生动的案例,可以为有志成为国际公务员的青年读者提供全面指导。

发布会后,宋允孚、徐亚男、王纪元三位资深国际组织官员,以“国际公务员的初心与使命”为主题,与在场学生分享了自己在国际组织的工作经历和经验。

丛书学术委员会成员、编委会成员、“国精班”学员、兄弟院校师生代表等160余人参加活动。

(图文 马宇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