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手机版栏目  要闻

第五届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总结会暨先进表彰会举行

发布时间:2019-11-19来源:浙大新闻办作者:杨金 马宇丹4074

11月19日,第五届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总结会暨先进表彰会在紫金港校区举行。浙江大学党委书记任少波出席大会并讲话。

党委副书记郑强宣读表彰决定,副校长严建华主持会议,党委副书记邬小撑作大赛总结。

会上表彰了大赛杰出志愿者、优秀志愿者、突出贡献者和先进工作者,并邀请先进工作者、优秀志愿者代表以及本次大赛的亚军团队代表进行了发言。现场氛围热烈,大赛主题曲、吉祥物再现会场,大赛背后的工作人员和志愿者们感慨万千。

任少波代表学校向全体获奖人员表示祝贺,向参与大赛筹备的1726位工作人员和3515位青年志愿者表达了诚挚的谢意与敬意。他说,本次大赛体现了全校上下高度的政治自觉,彰显了团结的力量,展示了良好的风采,赢得了广泛的赞誉。

任少波表示,本次大赛是一堂生动的思政课,要将大赛激发的家国情怀作为扎根铸魂的思想源泉;是一张创新的金名片,要将培养学生过硬的能力作为鲜亮的教育品牌;是一个奋斗的大舞台,要将师生焕发出来的求是精神和务实作风转化为干事创业的不竭动力。

本次大赛任务重、期待高、责任大,在教育部、浙江省的正确领导下,在杭州市和省教育厅的大力支持下,全校上下众志成城、锐意进取,圆满完成任务,实现了“更全面、更国际、更中国、更教育、更创新”的办赛目标,向世界呈现了一场百国千校、万人同台、别样精彩、盛况空前的大学生创新创业盛会。

大赛最终共产生金奖121项、银奖286项。其中,高教主赛道产生金奖70项(港澳台6项金奖)、银奖140项,职教赛道产生金奖18项、银奖50项,青年红色筑梦之旅赛道产生金奖18项、银奖51项,国际赛道产生金奖15项、银奖45项。浙江大学本校参赛成绩也再次刷新历史,荣获金奖总数全国第一,连续5届获得高校集体奖。

(文 杨金/摄影 马宇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