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要闻综合  综合

浙江大学与北京快手科技有限公司签署战略合作意向书

发布时间:2019-11-27来源:浙大新闻办作者:杨萝萝 卢绍庆2209

11月26日,浙江大学与北京快手科技有限公司战略合作意向书签约仪式在紫金港校区举行,双方将围绕宣传平台与传播渠道建设、产学研合作、人才培养等方面开展全方位、深层次战略合作。

浙江大学党委副书记郑强,快手科技有限公司副总裁龙安出席签约仪式并致辞。浙江大学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应飚与龙安代表双方签约。

浙江大学是首批入驻快手平台的高校。自今年8月底入驻至今,已发布100余条短视频,账号总播放量达4000余万,获134余万次快手用户点赞,吸引了27万粉丝关注,提升了学校声誉。

郑强对龙安一行表示欢迎。他指出,快手是短视频领域的佼佼者,在媒体融合发展中已成为不容忽视的正能量传播平台,开辟了新的媒体手段和方法,在传播时代声音、爱国声音,立德树人工作中将发挥重要作用。希望此次浙江大学与快手的合作,能够让浙江大学在教育界、科技界,尤其是为国家重点领域做出贡献的亮点工作在快手平台能有所体现,共同营造良好的道德氛围、思想氛围、教育氛围。

龙安表示,此次合作是名副其实的强强联合。浙江大学是中国排名前列的著名高等学府,在人工智能研究等科技创新领域处全国前沿地位。快手是国内短视频领域的头部企业,视频理解技术和人工智能算法推荐技术在全国乃至全球都处领先地位,双方合作必将取得丰硕成果。

签约仪式后,快手科技一行与党委宣传部、就业指导与服务中心、传媒与国际文化学院、信息与电子工程学院、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相关负责人围绕科研合作、实习基地建设、传播渠道建设等话题进行了深入交流。

文 杨萝萝/摄影 卢绍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