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要闻综合  综合

第十四届科教发展战略国际研讨会在杭开幕

发布时间:2019-12-07来源:浙大新闻作者:马宇丹1341


126日,第十四届科教发展战略国际研讨会在杭州开幕。来自国内外学界和业界的300位嘉宾,围绕“大科学时代的科教融合与创新发展”主题,分享经验、交流观点。

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副会长、秘书长姜恩来,教育部高等教育司理工处处长高东锋,浙江大学副校长严建华出席并致辞。开幕式由浙江大学党委副书记叶民主持。

姜恩来表示,“新工科建设”既是高等工程教育对中国制造 2025 在内的国家战略的积极响应,更是加快培养新兴领域工程科技人才的有益实践,也是从工程教育大国向工程教育强国转变的必由之路。

高东锋指出,当前世界处于百年未有之大变局,我国已迈入以创新驱动为主导的工业化后期。我们要主动应答、前瞻谋划,积极推动高等工程教育创新发展,建设高等教育强国。

严建华介绍,长期以来浙江大学通过科教协同加强人才培养,交叉汇聚培育重大成果,开放联动优化生态布局,持续推动更高阶的科教融合与创新发展。

中国工程院院士潘云鹤、欧洲工程教育协会副主席 Luis Manuel Sánchez Ruiz、西安交通大学副校长郑庆华等就“科教融合”“产教融合”“工程科技创新”等议题带来13场主题报告。此外会议还设有科教融合与基础研究创新分论坛和科教融合与工程科技创新分论坛,以及学术论文分享会。

会议由浙江大学、中国工程院教育委员会主办。

(图文 马宇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