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要闻综合  要闻

深圳市菲凡数据科技有限公司向浙江大学教育基金会捐赠

“浙江大学数学科学学院-菲凡数据联合实验室”揭牌成立

发布时间:2019-12-12来源:浙大新闻办 作者:周亦颖 朱原之3870

12月12日上午,深圳市菲凡数据有限公司向浙江大学教育基金会捐赠仪式在紫金港校区举行,“浙江大学数学科学学院-菲凡数据联合实验室”(以下简称联合实验室)揭牌成立,双方将在大数据学科知识体系建设、课题研究、产学研融合等方面开展合作。

校党委书记任少波向深圳市菲凡数据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孙伟颁发捐赠证书和捐赠铭牌并致辞。孙伟和浙江大学数学科学学院党委书记闻继威共同为联合实验室揭牌。原中信银行行长、党委书记,中国行为法学会金融法律研究会会长朱小黄致辞。

任少波向捐赠方表示感谢。他说,当前,以数学为基础支撑的数据科学重要地位与战略意义不断彰显,浙江大学在数据科学及其交叉研究领域深厚的学科基础能为建设好联合实验室提供坚实的保证。此次捐资助学,也体现了孙伟先生热爱数学、奉献教育事业的赤子之心。学校将以此次捐赠为动力,充分发挥学科优势,推进联合实验室的高质量建设,为互联网金融规范健康可持续发展贡献浙大智慧。

孙伟表示,深圳市菲凡数据科技有限公司一直致力于利用大数据打造智能反金融欺诈系统。作为基础学科的数学科学,在各个领域都有广泛的应用。希望双方能够充分利用自己的学识,开展团队协作,为社会发展作出贡献,创造更多价值。

朱小黄表示,数学学科能够提供最基础的思维逻辑方式,希望依托实验室的平台,双方能为现实问题提供解决办法。

深圳市菲凡数据科技有限公司成立于2016年5月,秉承着“洞悉、灵敏、犀利、善念”的企业精神,旨在运用技术力量、研发能力和资源整合能力,坚持自主创新的研发模式,助力金融科技和监管科技两大领域健康可持续发展。

深圳市菲凡数据科技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浙江大学相关部分负责人和院系师生代表出席捐赠仪式。 

(文 周亦颖/摄影 朱原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