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浙大报道  综合  快讯

五大篇章六十余项活动登场

浙江大学第六届学生节启动

发布时间:2019-12-18来源:浙大新闻办作者:马宇丹2705

1217日,浙江大学第六届学生节启动仪式在紫金港校区举行。自此至本月31日,求是学子将享受到覆盖七大校区的报告讲座、文艺演出和科技展览。

党委副书记邬小撑、杭州话剧艺术中心副总经理傅洁四位学生代表一起为本届学生节拉开帷幕。

邬小撑勉励同学们要有信仰、有追求,以青春之名砥砺前行;要在学生节丰富的项目中尽情绽放青春活力,挖掘自身潜能;要做个有心人,利用学生节的机会向身边的榜样学习,收获成长。

今年的学生节包括“仰望天空——红色文化”“求是笃行——学风建设”“博观约取——学术科技”“潮头勇进——多彩青春”“共绘未来——梦想起航”5大篇章共63项活动。在保留传统品牌活动的基础上,今年新增红色文化周主题活动和优良学风建设系列活动。

启动仪式后,红色文化周的第一场活动——由杭州话剧艺术中心带来的《红船·追梦》大型红色情景剧即刻登场。故事讲述一位当代年轻人参观党的一大“红船”及展览馆时,与中国首位《共产党宣言》翻译者陈望道发生跨越时空的交流,两个人回到上世纪20年代,一起见证中国人民近一百年来波澜壮阔的奋斗历程。

学校相关部门负责人、各学院团干部代表和优秀学生代表参加活动。

(图文 马宇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