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浙大报道  综合  快讯

学校贯彻落实教育部2020年“二上”预算培训会精神

发布时间:2019-12-24来源:计划财务处作者:1349

12月23日下午,浙江大学召开党委常委会,传达教育部2020年“二上”预算培训会精神:建立制度化的预算执行机制,实现预算安排精准化;加强经费统筹,集中力量办大事;全面实施预算绩效管理,提高内部资源配置效率。

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一系列重要指示精神,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教育部关于过“紧日子”的决策部署:一是树立节约意识,强化宣传教育,让勤俭治校、勤俭办学的理念成为全校共识;二是强化预算管理,将过“紧日子”要求落实到预算管理的全过程,压缩一般性支出和行政支出,加强预算执行监控分析,加快预算执行进度;三是优化资源配置,努力开源节流,在围绕学校“双一流”建设,集中财力投入教学科研、人才队伍建设和学生培养等重点领域的同时,挖掘资金潜力,盘活存量资金,完善收入持续增长机制;四是做好提质增效,全面实施预算绩效管理,强化绩效评价结果运用,用尽可能少的钱办尽可能多的好事和实事,切实提高资金使用效益。

会上,总会计师石毅铭汇报了学校落实过“紧日子”要求的情况以及下一阶段的建议措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