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浙大报道  综合  快讯

第二届民盟浙江大学双峰论坛举行

发布时间:2019-12-27来源:浙大新闻办作者:杨金1617

12月26日,2019年度民盟浙江大学双峰论坛在紫金港校区举行,本次论坛主题为“双脑计划”之“脑机意识”

民盟浙江省委会副主委、浙江大学副校长罗卫东和民盟浙江省委员会秘书长何志芬出席论坛。

罗卫东在讲话中表示,今年的双峰论坛围绕浙江大学“双脑计划”,聚焦“脑机意识”展开研讨,体现了民盟浙大委员会对学校中心工作和“双一流”建设的关注和担当。“双脑计划”旨在布局脑科学与人工智能的会聚研究,开启探索脑认知、意识及智能的本质和规律。希望盟内专家利用学科专长,深入合作交流,为解决“双脑计划”十大科学问题再立新功。

何志芬表示,民盟浙大委员会在中共浙江大学党委的领导下成绩斐然,希望全体成员接下来共同努力,期待未来为学校“双一流建设和浙江省“两个高水平”建设做出新的贡献。

本次论坛围绕“意识与技术意识的可能性”“类脑芯片之海马假体的设计研究与实现”两个专题进行了主旨报告。主旨报告结束后,来自浙江大学光电科学与工程学院、控制科学与工程学院、心理与行为科学系和附属第一医院的专家教授聚焦本次论坛主题进行了精彩的“双峰对话”,不同学科之间的观点交汇碰撞,奉上了一场多维度、深层次的智慧盛宴。

图文 杨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