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浙大报道

浙江大学表彰2018-2019学年优秀学生

发布时间:2020-01-01来源:浙大新闻办作者:麦芽 卢绍庆10247

1231日,浙江大学在紫金港校区举行2018-2019学年优秀学生表彰大会嘉奖过去一年在思想道德、学习实践、科研学术、创新创业、志愿服务等方面表现突出的浙大学子。

党委书记任少波出席表彰大会并讲话,校长吴朝晖逐一为竺可桢奖学金获得者颁奖并合影。校领导郑强、严建华、张宏建、朱世强、何莲珍、周天华为十佳大学生、校设奖学金和荣誉称号获得者代表颁奖,设奖单位代表为外设奖学金获得者代表颁奖。校党委副书记邬小撑宣读获奖名单

任少波指出2019年是不平凡的一年,学校建设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取得新进展,广大师生个人价值在学校各项事业大发展中也得到极大彰显。全体浙大学子用拼搏和奉献铸就了充实而精彩的2019,充分展现了浙大人良好的精神面貌和青春风采。

任少波向获得表彰的同学表示祝贺,激励大家立足21世纪20年代的全新征程,主动在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党和国家事业全局中找准人生航向。希望同学们坚定理想信念,到祖国需要的广阔天地建功立业,勇做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练就过硬本领,培养扎实的创新能力、深厚的人文素养、独立的思想人格;弘扬求是精神,自觉做到“诚真”“认真”“启真”“守真”,成为知信行合一的表率。他表示,浙大的改革发展和育人事业得到了广大校友和社会各界的鼎力支持,学校将继续扎根大地、铸魂育人、攻坚善治,进一步完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长效机制,高质量编制“十四五”事业发展总体规划,打好“双一流”建设攻坚战,努力成为更加卓越、更受尊敬、更有梦想的大学。

益海嘉里浙江企业群总经理彭君代表外设奖学金捐单位发言。她说,感谢浙大为我们提供了一个助力青年学子成长成才的机会,期待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道路上继续看到浙大才俊的风采。

据统计,在2018-2019学年,有28000余人次获各类校设奖学金及荣誉称号,169个班级获“先进班级”荣誉称号,1073个寝室获“文明寝室”荣誉称号,1600余人次获各类外设奖学金。其中,12名本科生12名研究生获“竺可桢奖学金”10名同学获“十佳大学生”称号

学校相关部门、各院系负责人,优秀学生代表参加表彰大会。

(文 麦芽/摄影 卢绍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