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浙大报道  综合  快讯

浙江大学第二届生命科学大会举行

发布时间:2019-12-28来源:科学技术研究院、生命科学学院作者:920

近日,浙江大学第二届生命科学大会暨西湖学术论坛第231次会议在紫金港校区召开。

浙江大学副校长周天华出席开幕式并讲话,他说,以生命科学为代表的新一代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蓄势待发,成为世界各国面向未来决胜未来的战略必争领域。我校生命科学体量大、覆盖面广,是“双一流”的重点布局领域。希望通过大生命的合作研讨,进一步推动生命科学交叉会聚和跨领域融合创新,瞄准国际前沿和国家重大需求,打造交叉研究创新高地。

会上,中国科学院院士黄荷凤、2019年诺贝尔生理学或医学奖核心论文第一作者王广良博士、美国国立卫生研究院侯宪玉教授分别作题为“减数分裂相关的配子-胚胎遗传学序贯精准诊断”“细胞氧感知机理,HIF及临床应用”和Stem Cells in Development, Cancer and Neurodegenerative Disease的特邀报告。中国科学院院士、浙江大学医药学部主任段树民主持开幕式。

大会中,十七场精彩报告涵盖了细胞损伤与修复、分子遗传与发育、合成生物学、精准诊断治疗等生命科学前沿领域,汇集了我校生命科学领域最新研究成果,点燃青年学子对于未来学术研究的强烈兴趣,拓展了广大师生的学术视野,为生命科学领域学科进一步交叉会聚,融合创新提供了重要平台。

本次大会由浙江大学科学技术研究院主办,生命科学学院承办,200余位生命科学研究领域的师生参加大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