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浙大报道  综合  快讯

浙江省应用数学中心建设方案专家论证会举行

发布时间:2020-01-05来源:浙大新闻办作者:柯溢能1934

14日,浙江省应用数学中心建设方案专家论证会在杭州组织召开,与会专家听取并讨论了中心依托单位浙江大学作的有关方案汇报。

浙江大学副校长王立忠致辞。评审会由专家组组长、中科院数学与系统科学研究院研究员陈志明院士主持,浙江大学数学高等研究院院长励建书院士出席。

王立忠表示,筹建浙江省应用数学中心对加强数学与我省优势领域及行业深入合作与交流,推进数学与工程应用、产业化的对接融通,解决相关产业中的实际问题意义重大。学校高度重视中心建设,将与省科技厅在经费、空间、人才引进等方面提供政策和支持。

专家们评审认为,中心具有很大的发展潜力,能够解决国家相关行业重大需求中的关键科学问题,助力浙江省经济社会发展,建议尽快成立。

据了解,浙江省应用数学中心将依托浙江大学多学科优势,围绕一批国家重大科技任务和浙江省经济发展重大需求,解决“资源勘探与新材料设计”“医学影像和智能诊疗”“数字经济和现代通讯的大数据技术”等相关行业中的关键核心问题,推动浙江省重点产业转型升级。

评审组专家,浙江大学科学技术研究院、数学科学学院有关负责人,以及省内部分高校的专家学者参加论证会。

(图文 柯溢能)